八卦与艳俗文学

[Maleval]In Cold Blood 02

02 

墙体变成粉色,迪亚瓦来不及脱下的墨色眼镜片上的倒影,也是落日和西柚红的云彩。它正以普通人难以察觉的速度悄悄落下,等到他回过神,一边的天空早已是披上星子的黑纱。 

迪亚瓦叹了口气。这时,门铃响了,是专横的一记猛戳。 

打开的大门后站着玛琳菲森,站在门边把守的手下朝她鞠躬,两张不苟言笑的方脸上带着滑稽的恐惧。 

玛琳菲森又去看了爱洛。 

即使她对迪亚瓦强调了上百次:她不喜欢孩子,但他分明从玛琳菲森金绿色的眼睛里看出了些欢喜。况且,迪亚瓦与玛琳菲森同去时,后者躲在灌木后,望向那间乡村小屋时,红唇带着笑意。 

更别说爱洛是个讨人喜欢的小甜心。 

前年,迪亚瓦按女主人的意思给爱洛送生日礼物时——她那三个粗心的养母又一次抛下她互相指责起来,玛琳菲森就站在远处望着她。她注意到之后,便对玛琳菲森挥了挥小手,冲她甜甜地笑。而玛琳菲森立刻逃开了她的视线。 

然而,每年的礼物依旧不少并且别出心裁。 

爱洛学会走路后,由于三个养母疏于看护,有一天让她直接跑出了门,撞见了玛琳菲森。她笑着朝玛琳菲森走过去,后者不知所措地想把她赶走,却被她抱住,嘴里含糊不清地说:“仙女教母。” 

迪亚瓦记得玛琳菲森回答:“我才不是仙女教母,你这个小怪物。” 

 

玛琳菲森靠在柔软的沙发上,踢掉了脚上的高跟鞋,纤长的手指托着酒杯,颜色漂亮的红酒在透明的容器中轻轻地晃。她对迪亚瓦勾勾手指,示意他走过来。 

“你听到了什么?” 

“斯特凡准备和俄国的一个黑手党交易,金额大概有——”迪亚瓦伸出手,朝她比了个数字。 

玛琳菲森见状挑了挑眉,随后继续用侧脸对着迪亚瓦。她抿了口红酒,杯口随即印上口红。扎着她长发的发绳,从进门起就被玛琳菲森抛到一旁,此刻,她的黑发乖顺地倚在肩膀上,将她的轮廓修饰得柔和了许多。 

“那就抢先一步,斯特凡有的我们也有。” 

迪亚瓦点点头。他本该就此离开,但他却站在原地,凝视着玛琳菲森的侧脸。后者瞥了他一眼,问:“怎么了?” 

“哦,哦——”迪亚瓦立刻在心中谴责自己表现得像个木桩,一边飞速思考可用的理由,“爱洛还好吗?” 

玛琳菲森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茫然地眨眨眼,随后才说:“她很好,像往常一样。” 

迪亚瓦立刻笑起来:“你可以领养她,夫人,反正你的人脉网几乎能覆盖整个美国。” 

“给自己添堵吗?”玛琳菲森皱起眉,做出厌恶的表情,“我只是不想在完成复仇之前让她死掉。” 

“你明明很喜欢她!你该看看自己提到她时的表情。” 

“闭嘴,迪亚瓦,你没有工作了吗?” 

 

“夫人。”迪亚瓦得到允许走进玛琳菲森的书房。他向她汇报了一系列工作和斯特凡的动向。 

玛琳菲森背后是一扇玻璃阳台门,下午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这间书房中。玛琳菲森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,黑发束成一个低低的马尾放在脑后。金色的阳光吻过她的轮廓,让她周遭都围绕着一圈金盏花一般的美丽光辉。 

她低垂着眼睛,那对金绿色的眼睛被浓密纤长的睫毛遮了些,此刻看起来就像梦中少女甜蜜的呓语。她听完报告后立刻说:“迪亚瓦,今晚就带人去见俄国的黑手党,一定要抢在斯特凡之前。” 

迪亚瓦即刻应下,玛琳菲森没了吩咐,他只好慢慢走向门口,心中踟躇不安,拿不定主意是否开口询问两人的渊源。好在玛琳菲森在他推门离开前叫住了他: 

“替我准备一下小怪物的万圣节礼物,我差其他人送给她。”玛琳菲森已经习惯亲昵地称呼爱洛为小怪物,她从抽屉里取出一份手写的礼物清单,纸条上罗列出许多糖果、玩具,用漂亮花体字写成的商品名称无一不透露出她的温柔。 

迪亚瓦终于找到了机会:“我觉得亲自送给她会更好,夫人。” 

玛琳菲森原本用握成一个松松垮垮拳头的手撑着脑袋,她听后,放下手臂,抬起头,坚定且冷漠地回答: 

“不。” 

“为什么?我觉得你总是在逃避你的感情。”迪亚瓦说完,紧张地盯着玛琳菲森,等待着对方开口。 

玛琳菲森闭上了眼,她想朝迪亚瓦怒吼“够了”,他作为手下已经太出格了。但扪心自问,数年相伴,玛琳菲森早就把他当作最忠实的朋友和家人看待。于是,她深呼吸,将斯特凡和她的故事一并告诉了迪亚瓦。 

“……他偷走了我的财富,去讨好老军火商,而后者想要直接根除我,联络了联邦调查局。他对此无动于衷,毫无愧疚地继承了老军火商的生意。所以我说:真爱从不存在。你觉得呢?” 

这个故事比迪亚瓦所想象的更令人愤慨和难过,他埋怨自己这时才觉察到玛琳菲森的脆弱。他抬起头,望着玛琳菲森,后者身后的太阳已经落下大半,玫瑰色的天空歌唱着夜晚的到来,玛琳菲森白皙的脸庞像戴着金色的面纱。她看着迪亚瓦,不同往日,被迫回忆往事后,那双美丽的眼睛看上去就像受了伤的猛禽。迪亚瓦动了动手指,想要上前抱住她,但最终,他选择保持沉默。 

良久,他才大着胆子开口:“我不这么想。别因为斯特凡而放弃追寻真爱。爱,失落,感受悲恸,离开,然后再去爱——这是爱的循环,*一向如此,且无法避免。” 

『*出自《流吧!我的眼泪》』 

“难道它值得吗?”玛琳菲森问。 

“当然,爱是有血有肉的生物最美好的本能。” 

玛琳菲森用手托着下巴,视线望向别处,沉默着。 

迪亚瓦担心自己说错了话,也许他不该对着自己的女主人滔滔不绝地说教。于是,他试探地问:“爱洛的礼物派谁去送?” 

“如果那天谁都因为新生意抽不出空,我倒可以去一趟。” 

玛琳菲森将礼物清单递给他,随后转身走向阳台,双手扶着栏杆,几缕脱出发绳束缚的发丝在微风中轻颤。 

“夫人。”迪亚瓦站在门边,玛琳菲森闻声扭过头,他便说:“记得抱抱她,她非常想见你。” 

“快走。” 
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