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与艳俗文学

[练笔]2020.1.30

我的双腿仿佛正被地狱之火舔舐! 

那红澄澄的火焰在我的四周燃烧着,我的铺被是它们的养料,我的躯体是它们的渴望。 

我痛苦不已,我的手臂歪在一旁,那些看不见的火正渐渐漫上来,我几乎能听见火焰的嘶鸣。它们比太阳还要耀眼,比刀尖还要锋利。 

终于,我不能再对自己的状况无动于衷。我朝坐在壁炉边的伊森伸出手,他正捧着一本书,每隔一会儿,就翻动一页——我想那是书架上的一本历史书。我看不清封面,但实木书架上只会放乏味冗长的历史书。 

伊森似乎对我的现状无动于衷,他起初,只瞥了我一眼,用他宝蓝色的眼睛,怜悯般给了我一个眼神,但我想仔细看时,他的眼珠转了回去,重新紧盯那页密密麻麻的字,活像对着腐肉如饥似渴的苍蝇。 

我在心中绝望地痛哭了一场。我想:无论男人和女人,都不该爱上不读诗的男人!他们能对诗歌的美妙韵律无动于衷,那么又指望他们领会什么美呢? 

我这时痛恨起来,我想要踹开身上的羽绒被,它像束腰一样把我裹得喘不上气,可我无能为力,这实在太沉重了。这时候我只想承担自己的死讯,其他一切沉重都无关紧要了。 

地狱之火不再蔓延,它大概对我失去了兴趣,只是留在原地,啃食、啃食。 

腿上的灼痛突然消失,我睁开迷惘的双眼,发现火焰为两匹马造好了道路。只剩骨头的动物瞪着空洞的眼睛,嘴里冒着苍白的死气。我的双腿又为之颤栗。 

手杖在马车的门上敲了敲,靴子的鞋跟踏了两声。那两匹骷髅张大嘴,牙齿显露无疑。长久的鸣叫从它们没有声带的喉咙里发出。 

戴着鸟嘴面具的死神为我打开门,我坐了起来,健康重新回到我身边,让我完成人的基本职责。他高挑的身体披着黑色风衣,他周遭是甜蜜的气息。 

真奇怪,我原以为死神会是个浑身冒火,牵着三头犬的西装男性。可他现在却穿着医生的衣服,坐在马车上向我招手。 

我站了起来,跨上了马车,合紧了门。死神一声令下,骷髅马跑动起来,我却听不见马蹄笃笃作响。 

谁还管那宝蓝色眼睛! 

今夜我是死神的新娘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