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与艳俗文学

[德潘]战后情感咨询处02

02

潘西·帕金森把一叠资料砸在德拉科面前。近百张羊皮纸的重量足以让德拉科的肩膀颤一颤。

他从餐桌上抬起头,某种凝滞的忧郁表情似乎从9岁起,就被巫师施了咒,让它永远停在他的脸上。这时候,除了常伴的阴沉,他又带了些恼怒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德拉科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泪水涌出来模糊他的视线。

潘西单手叉腰,臀部靠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,德拉科立即抢先说:“只有书呆子才会在早餐桌上说作业。”

前者翻翻眼睛:“这是你今天的工作。我周二得接待几个客户。”她扳着手指,口中念念有词,随后说:“大概有7、 8个,帮我把这些人的名字排出来,再通知他们。”

“我是打杂的?”

“一个助手!”潘西语气略显惊讶,“当然是,马尔福!”

“我以为我是个咨询师。”德拉科揉了揉脸,语气还有些没睡醒的意思。他想喝杯南瓜汁,或者别的什么——

“你不再是一年级了,别那样说话,你的嘴唇好像和舌头粘在一起了。”潘西恶劣地拍开德拉科伸向食物的手。

“是你吵醒了我!”德拉科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同意当我助手的可是你!”潘西也同样觉得费解。

“那就让你和你的咨询处见鬼吧!”

潘西笑起来,兴致勃勃地回应对方的挑衅,更不忘他近几日的所作所为:“品学兼优的级长不该帮助你的搭档吗?”她特意凑近了点,那枚金属的级长徽章的边沿反射了些太阳光,它立刻变得光彩夺目。

他粗鲁地推开潘西,站起来说:“被我甩了你怎么有资格去做咨询师,你都没有完美的爱情。”他得意洋洋,好像赢了一场战役,那头没梳理的短发四处乱翘,活似白孔雀开了屏。

潘西板起脸,竖了个中指:“去你妈的。”

 

德拉科·马尔福的第一个客户就是格兰芬多。

那个男孩冷着脸站到他的面前,那时候他正捧着书准备去上课。梅林!他以为自己战前的行为太招恨,就算在众目睽睽的走廊上也有人要来结果他。

那个男孩一头鬈发,打着七扭八歪的领带,手里的书本陈旧不堪。德拉科几乎要在心里翻白眼:穷鬼。不出所料,他选择咨询德拉科的原因也只是这边收费便宜。

那副拮据的模样,德拉科也不指望他能掏出几个金闪闪的加隆。

魔药课一下课,他就跟着男孩前往格兰芬多休息室——他没有固定的咨询点,这看上去比潘西·帕金森的咨询处寒酸得多,于是他用更好的传单纸张和排版来弥补。谁在乎这些!他只要证明自己比潘西更优秀就好了。

 

胖夫人朝他们喊道:“口令正确!”接着,她转过身,让德拉科和他的客户通行。

他的鞋底踏在休息室的地板上,同时,他仿佛听见一声声低呼。

格兰芬多男孩立刻说:“他是我的朋友!”于是,这些系着红领带的人又认可地点点头。

他在壁炉边的座位坐下,这似乎是男孩的朋友替他留的。哎,这些格兰芬多就这么喜欢把私事弄得人尽皆知吗?

德拉科和潘西分手时,他们两人都不约而同地谁都没说,最终是布雷斯看出了其中端倪。就算是交往期间,他们也不爱和对方吐露心声。谁会这么做?

“你想要咨询什么?”他尝试显得平易近人,尽管坐在关系与斯莱特林剑拔弩张的学院休息室中,他也扯起嘴角,勉强露出微笑。

“你不用,别笑,太奇怪了。”对方倒是心直口快,不等德拉科,又自顾自说开始起他的感情经历。

德拉科聆听起对方的叙述,期间,男孩不佳的语言组织能力让他烦躁不堪。终于,对方停下了,问:“我们该复合吗?”

“不。”德拉科终于听完了那段冗长、毫无逻辑的抱怨,他如释重负,坚定地摇了摇铂金色的脑袋,“如果一段感情时常让你流泪、不安,那么你就不需要它。”

“你是天才,兄弟!”男孩惊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德拉科不适地让了让身子,伸出手,心满意足地收下2西可。

等到晚餐时,他刻意坐在潘西的斜对面,脸上带着刻薄的微笑,朝她扬扬自己精美的传单,后者冷着眼把胀鼓鼓的钱包抛向半空,最后又落回手心。

“剽窃。”潘西踩着高跟走出大门,黑袍被风吹起,飘在身后。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