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与艳俗文学

[Maleval]In Cold Blood 01

现代黑手党AU 

黑手党头目玛琳菲森x情报探子迪亚瓦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01 

“砰”、“砰”。 

两声枪响过后,迪亚瓦仍旧匍匐在地,他觉得自己的手心被港口周围粗糙的沙砾磨破了,而他的脸——该死,它在流血。 

那些施暴者停止了。 

他试探性地抬起头,看见一个女人站在他面前,正高高在上地俯视着他。迪亚瓦的两只膝盖正在打颤,这打消了他站起来的欲望。 

于是,他只好顺着那两只纤细的鞋跟向上看,当他与女人的冷漠双眼对视时,后者开口了: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
“迪亚瓦,”他的两条手臂支撑着他身体的重量,此刻已经叫苦不迭,它们颤抖着,叫迪亚瓦的声音也平添了胆怯之意。他吞了口口水,补充说:“夫人。” 

那女人一袭黑色晚礼服,她朝迪亚瓦走近了一步,从长裙的一边开衩处,恰好可以窥得她修长纤细的美腿。 

小巷中唯一的路灯将女人的周围都染成了一片橙黄。那盏灯沉闷地嗡嗡低吟着,她单手握着那把上了膛的布朗宁,仿佛漫不经心般,就着路灯把玩着,随后朝跪在地上的迪亚瓦命令道: 

“起来。” 

迪亚瓦立刻站起身,途中不顺利地趔趄了一下,等他重新整理好姿态,女人那条绑腿带已将手枪固定在她的大腿间。他松了口气:她不想要自己的命。 

“你救了我!我愿意做任何事来报答你。”他终于有机会与女人平视,迪亚瓦这时才惊奇地发现:后者竟然有一双金绿色的眼睛,多么美丽又摄人心魄! 

“任何事?”她挑起一边的眉毛,饶有兴致地重复道,“那么,我需要你做我的翅膀。” 

 

门虚掩着。 

迪亚瓦轻轻敲了敲,门中的玛琳菲森犹如机敏的鹰,立刻回答道:“进来。” 

玛琳菲森坐在书桌前,黑色长发披散在肩头,未施粉黛的脸此刻显得苍白。她似乎刚醒,见到身上披着一件男式外套,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,随后恢复常态,对迪亚瓦说:“谢谢你。” 

玛琳菲森坐直了身体,朝迪亚瓦扬了扬下巴:“你听到了什么?”  

“今晚他们要给自己的女儿办宴会。” 

“噢。”玛琳菲森身体前倾,食指指尖在桌面上点了点,“斯特凡邀请我了吗?” 

“没有,夫人。”迪亚瓦恭谦地回答。 

玛琳菲森站起来,高跟鞋在铺着羊毛地毯的书房中叩出沉闷的响声,这是战前的鼓鸣。 

她走到门口,突然停下,回过头望着迪亚瓦:“跟上啊,迪亚瓦,我需要你。” 

“我?” 

“你还要唠唠叨叨多久?” 

 

玛琳菲森在斯特凡的手下通报之前就用消音手枪杀了他们,原本拦在门口的两人齐齐倒下。 

迪亚瓦与玛琳菲森并肩走在豪宅的走廊中,身后跟着得力的手下。两边墙上的装饰物极尽奢华,迪亚瓦用手轻轻拂过一座雕塑,他觉得自己在国家博物馆中看到相同的——那可真值得怀念,那天他可偷了不少。 

乐声就在前方,人群的欢笑就在眼前。 

这时,他不免担忧地瞥了一眼身旁的玛琳菲森,怒气渐渐攀上了她的眉眼。她愤恨的声音就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,她低声咒骂:“这个骗子!” 

玛琳菲森从未对迪亚瓦解释过她与斯特凡的渊源,从只言片语中只能提炼出他们两人曾经是青梅竹马,结果反目成仇。 

音乐与笑闹声此刻只有一门之隔。玛琳菲森转头对迪亚瓦说: 

“真爱从不存在。” 

她推开了门,身后的一个手下朝天空开了一枪,人群尖叫起来。而迪亚瓦此刻却奇怪地有所触动。 

他望着那决绝的背影——传奇的黑手党头目此刻裸|着背,纤细的身材被一条深绿色的长裙包裹,曳地裙摆闪烁着金色的光。 

玛琳菲森此刻像神话中的美杜莎,迪亚瓦更愿意相信这是仙子绿莹莹的翅膀。 

 

“别激动,斯特凡,你的女儿要过生日,而我只是想要送上礼物。” 

斯特凡穿着西装,胸脯因为恐惧和愤怒,激动地一起一伏,浅色的瞳孔战栗着。他身旁的妻子紧张地抓住了椅子扶手,她的鞋跟旁是率先倒下的几名手下。 

迪亚瓦端着枪,寸步不离玛琳菲森。他警惕地扫视周围——斯特凡最得力的手下均被制服,多数家眷蜷缩在餐桌底下,颤抖得像一团团刺猬,最终,他将黑峻峻的枪管对准那个军火贩子。 

那个男人颤了颤两片嘴唇,说:“不。” 

“我很慷慨,斯特凡。”玛琳菲森在宴会厅中缓缓踱着步,她走到婴儿床前,床中女婴的保姆紧贴着墙,害怕地望着玛琳菲森。 

她的手轻轻拂过女婴娇嫩的脸庞,后者好奇地睁着眼睛,半张着嘴,嘴角微扬,仿佛被她的动作逗笑了。 

“别担心,即使你多年前从我那里偷走了些东西,差点让我享受牢狱之灾。”她挥了挥手,脸上带着捉摸不透的笑容,“但我依旧带来了一份大礼。” 

她拔出手枪,“咔哒”一声,保险已被打开。迪亚瓦惊讶地望着玛琳菲森,他根本料不到她会如此。他低低地喊了一声,玛琳菲森扫了他一眼,向他微微颔首,只让他镇定。 

玛琳菲森的手枪这时紧贴女婴爱洛的额头,那可怜的女孩终于察觉气氛急转直下,放声大哭起来。 

“放过她!”斯特凡站起来,想要冲上前阻止玛琳菲森,迪亚瓦立刻用枪口抵住他的太阳穴。他警告道:“别动。” 

“求我。”玛琳菲森说。 

“我请求你,放过我的女儿。” 

玛琳菲森还嫌不够,命令道:“跪下。” 

斯特凡怔住了,站在原地迟疑片刻,最后慢慢曲下膝盖说:“我求你,玛琳菲森,放过我的女儿。” 

“好吧。”玛琳菲森收回手枪,“我会让她活到16岁,随后在日落结束她的生命。” 

玛琳菲森拖着裙摆,踏着宴会厅正中铺着的长地毯,走向了门口。 

“祝你女儿生日快乐,斯特凡。” 

玛琳菲森离开了,那扇木门仍旧敞着,迪亚瓦听见身后传来斯特凡的怒吼:“我会杀了你!包括你身边的那条狗!” 

“我不喜欢被说成犬科动物。” 

“我知道,小乌鸦。” 

迪亚瓦皱了皱鼻子,替玛琳菲森打开车门。 

“别这么叫我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